母親節快樂


小志搬家清運 1.099k

母親節日期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,今年母親節日期為5月14日

每年都會過母親節,那母親節由來是怎麼來的呢?

母親節的概念起源於古希臘,這天希臘人們會像希臘眾神之母「赫拉」女神致敬。

這項傳統流傳進了17世紀英國,不過意義改變,教會改為在母親節表達對聖母瑪利亞的崇敬。

母親節在美國成為法定節日,源自美國一名名為安娜.賈維斯(Anna Jarvis)的女子。

她的媽媽在1905年5月9日去世,那天剛好是5月第二個星期日。

而當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,安娜看見許多陣亡將士的母親與妻子孤苦無依,深感淒涼,

因此不僅是為了紀念母親,同時也希望世人能正視「母親」對家庭、對每人的貢獻,

安娜四處呼籲、寫信倡議,盼能設立一個法定節日感謝母親們的付出。

安娜在母親死後,將她的一生貢獻在爭取母親節合法化上。

1907年,安娜在母親過世兩周年的日子,於教堂禮拜上發起一場紀念母親的活動,同時成為第一次母親節合法化運動。

次年,安娜同樣在5月第二個周日舉辦更大規模的活動。後來不僅安娜所待的城市,其它州也逐漸受到影響,開始舉辦母親節相關活動。

終於在安娜努力下,1913年美國國會通過將每年5月第二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的議案;

時任總統的湯瑪斯.伍德羅.威爾遜(Thomas Woodrow Wilson)也在1914年發表官方聲明,正式宣布母親節為美國合法國定節日。

該決議影響悠遠,各國家慶祝母親節的日期不盡相同,但一年中需要有一天慶祝並感恩母親辛勞,已然成為世界共識。(親子天下)

小志祝福全天下母親,母親節快樂!

2023母親節.jpg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